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南昌市今年将筹集17000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稿时间:2024-03-26 15:27:00 来源: 南昌日报

  保障性租赁住房关乎民生保障,关乎城市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

  “我们利用各类闲置住宅公寓、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生产用房等存量住房,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峻介绍,一直以来,我市多渠道多层次盘活存量住房和土地等资源,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同时,大力引导和鼓励产业园区企业、开发企业、高等院校等各类企事业单位,集体经济组织等多方主体参与建设和运营,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投资和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将非住宅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我市规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万套(间)。今年将筹集17000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增加供给,强化标准化、规范化运营管理,提供专业化、多样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刘冕)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